2022、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。

又一年过去了,这一年经历了好多事,也遇到了好多人,时间真的过的好快。

这篇文章可能现在写的会比较乱,以后有机会的话再改吧。

95219853_p0

现在是21年最后一天的晚上10点,我坐在床上抱着电脑,思考这一年发生的种种,但是却很难下笔,不知道该如何去讲述,一旦想到某些,心脏仿佛被扭了一下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还是一个人的跨年夜啊,一种浓浓的孤独感。

等待一个人是痛苦的,令人等待亦是痛苦的,但未等待或是被人等待,孤身一人者又该如何。
竹久梦二《一人》(春宵苦短,少女前进吧!)

我现在就和春宵中的学长一样。『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患上了感冒,虽然在SNS应用里若无其事的诉说了病情,但谁都没有反应。不知道是因为夜深了,还是大家都不想跟我扯上关系。这一宿里我好像度过了好几个季节,人感到非常疲乏,眼下像这样独自一人躺在被褥里。』

短短的几行字,写了一个小时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11点了。JAIST留学生群中大家已经开始祝贺新年了,朋友圈里的人在新年到来之前登上了富士山,如果我现在在日本,现在会干什么呢,会是在新年参拜么?

那么回顾这一年,我经历了什么呢?

从1月到12月,世界仍然笼罩再疫情之下,从1日到31日,人们依旧无法摘下口罩。日本迟迟无法入境,可能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,我就要申请退学了吧。

从年初到年末,在学习方面仿佛好像并没有什么进步,摸鱼摸了一年又一年,转眼就要毕业了。由于盲审的要求,现在毕业也是越来越难了。现在的目标就是可以在这个寒假把毕业论文搞定,明年前半年去实习。如果顺利毕业的话就可以成为博士了。

除此之外,我能想到的就是情感了,但是我并不想写在这里。我是一个极其不擅长表达感情的人,而这一年经历的太多太多了,各种各样的人,各种各样的事,感觉自己差的太多了,总是把各种事给搞砸。写在这里也不由得叹了口气,看不清未来,不知道该如何去做,陷入迷茫。

至于未来的2022年,我不太想有什么计划或者愿望了。总是想的很好,但是最后却是一塌糊涂。一步一步来吧,任务总是一件一件完成的,书也是一本一本看完的,总会有所改变的。

晚安。

总之,

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

0%